close
2006年10月01日

⊙ 我忽然間注意到,原來自己寫東西有記日的習慣。雖然這個習慣的原因,並沒有辦法立即的被整理與歸類;但是初步的推論,大概是自己對於時間流逝的恐懼,又或者是對於自己記憶的不可依靠,急於留下一些線索?

⊙ 我有喜歡解釋的毛病,以致於雖然只能稱得上是剛接近中年,但是歐吉桑的囉唆性格,卻早已成為一塊鮮明的標誌。大概是不想遺漏任何一個資質不足以瞭解我說話的聽眾吧?所以,抒情文變成論說文!應用文變成論說文!故事變成論說文!歌曲與詩也變成論說文!就連跟你的對談,也變成論說文!於是,我成為一個庸俗又有論述癖的字匠;而說故事的天賦,從我急於解釋的那一天起,與我擦身而過!

⊙ 「生命情調」,我相信是整個大學生涯中,影響我最深的一個字彙!因此我不斷的在意識當中,企圖建立起一個自己的「生命情調」。從文字工作者、企畫、占卜師、到根本就摸不著邊際的偽電腦資訊工作人員!但是這個姿態的建立,無一不是需要經過一長串生命的累積;以致於至今的形象,只能不斷的從各個領域的中途,被拉回成為一個雜術工作者。

⊙ 每個人都很喜歡說自己的事情,或許自己的事情被知悉、被注視、被引用、被評論,會帶來一種虛無空間的溫暖感覺(嗯?「分享」是吧!)。在以前的時代,由於說的人不多,所以就算沒什麼人聽,大家也都能各安其份的日日生活著;但是現在大家有太多方式可以說了,卻不見得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聽,所以當說跟聽的比例有明顯落差時,寂寞的感覺就會被加深!(我不做生意就算了,如果我做生意卻沒有客人,相信每個老闆都會很寂寞吧!?)雖然我自己也愛說,但是從現在起,我會有多一點的聆聽,因為我知道你需要被知悉、被注視、被引用、被評論,進而感覺到自己存在!所以,這是我的「優い」,也是我在這個寂寞的時代,僅能給你的一點溫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5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