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二個男朋友(Good Luck Chuck)
台灣上映日期:2007 / 10 / 26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

----- ----- ----- ----- ----- ----- ----- ----- ----- ----- ----- -----

千金…難買…早知道…

----- ----- ----- ----- ----- ----- ----- ----- ----- ----- ----- -----


誤中副車

挑這部片的原因只有兩個:首先是因為看電影那天的精神狀況有點萎靡,實在是不想看一些需要耗費MP的片子。再來則是因為在報紙上一格一格的翻找電影時,這部片子的文案寫得彷彿有點趣味。因此,就很直感的買了票、進了戲院。(在看報紙的電影廣告版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有這樣的一部片子啊 囧….)

這部片「當天」的文案如下(因為已經快下檔了,所以宣傳文字跟剛上映的時候不太一樣):

沒看過「倒數第2個男朋友」,別說你看過「喜劇版色戒」!
查理發現每個和他上過床的女人,都在和他分手後,馬上找到真愛。
這是一齣關於地球上最幸運、同時也最不幸男人的故事。



意料之外的劇情

本來以為,這會是一部溫馨搞笑的浪漫愛情小品。依照文案介紹跟片名,我猜測約莫就是一個男人,把每一個交往過的女孩,都調整到最完美的出廠狀態(只差沒有貼上保固貼);但是,因為這個男人一些性格上的缺陷,所以這些被調教得很完美的女孩,最後都不是自己的終身伴侶。結尾也脫不開男人改邪歸正,調整了自己缺陷並贏得美人歸,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云云(某種好萊塢式浪漫愛情小品的固定公式 = =)。

沒想到開演之後,劇情走向竟然無厘頭到超乎我的想像。不但整部片子絲毫沒有邏輯可言,連使用的喜劇梗,都很時尚的搭上復古風(也就是老梗啦…)。因此,很迅速地在不到20分鐘的時間內,便完全將我擊沈,讓我陷入百囧無悔的境地….。

依照往常的習慣,通常這時我應該已經皺起眉頭,開始嘟囔著大爛片之類的碎念。但這部電影最神奇的地方出現了:我在這個被擊沈的過程中,竟然一點痛苦的感覺都沒有;而且,還有一種被治療的喜悅感,從心裡慢慢冒了上來。

我終於知道了:那…是洋蔥…(爆)

呵呵的西斯被滿足

不知道這部片子的導演,是不是知道自己的故事老舊、手法乏善可陳。所以,他竟然在片子當中加入了許多露點的性愛場景。並且除了極少數的例外,大部分露點的都是各式各樣還算正的女演員。因此,很全面的將戲院內大部分男性觀眾的眼球與腦袋,從劇情拉到胴體;並且在不知不覺中,把抱怨化為喜悅。(這真是無數爛片裡,殺招中的殺招啊!尤其是潔西卡艾芭,極盡能事的挑逗男主角那一段,我相信現場所有男性觀眾,應該都會覺得「這部片…不難看啊…呵呵…. @ /// @ 」)

所以在臀波乳浪之中,如果還抱怨是不道德的。就讓這一切的回憶,停留在潔西卡艾芭的企鵝小褲褲吧!誤….是停留在美好的事物上吧!XD


後記:

‧ 回到家之後,上網爬了一下評價。大部分的說法都是「劇情老套,但是觀眾有被娛樂到」、「有脫有票房」、「潔西卡艾芭的性感演出」之類的。

‧ 看這部片的觀眾,有一半以上都跟我一樣,是在莫名其妙的情緒中走進戲院的。真正專程為了看這部片子而去的人,反而不太多。

‧ 看完電影的隔週,就傳來潔西卡艾芭懷孕的消息。我想,已經很低潮的史丹力,大概又被擊沈了一次。「願聖光與你同行….」(一些碎碎唸與潔西卡艾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5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