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感性的層面來說,現在的我,會在喝綠茶的時候把養樂多倒進去;會在喝咖啡的時候,加進很多很多牛奶;甚至在人家覺得疑惑的時候,還是硬要把養樂多加到鮮奶裡(想想真是詭異的習慣 = = )。因此,不得不說其實在我生活中的很多部分,還是會跳出你的影子,有著你走過的痕跡。不知道對你來說,有沒有相同的體驗?

所以我相信只要相處過或一起生活過,我們的生活方式,總是會多少受到另一個人的影響,就像你影響了某個部分的我,我也相信我大概也影響了某個部分的你。這就是一種交往經驗,就像是我們之後如果沒有在一起的話,你也會跟其他人產生新的交往經驗一樣。(這種交往經驗並不獨佔,所以你也會有跟前男友的交往經驗,跟新男友的交往經驗。而我也是。)

但是交往經驗都是好的嗎?現在的我,覺得並不!除了共同的歡樂記憶之外,有更多的時候,我們是不快樂的。我給你的,得不到回應;我擔心的,得不到保證;我所嚮往的,跟你的嚮往並不一樣,對你來說也是如此。所以我們一開始會想試著改變,後來漸漸不耐煩,到最後開始試探對方底線,甚是開始踐踏對方。這造就了很多的摩擦跟衝突。

之後,就算我們結識了新的戀人,我們仍要經過這個過程。所以我才會說,我也累了(怕是不怕啦~只是累了)。因此,用所謂「進化過」的態度,對一切熱情「冷處理」。畢竟如果不知道「愛情」確切的定義,說「我愛你」不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情嗎?

所以對你跟我的狀況,我現在提不出任何的保證,也無法給予你太多願景跟想法。我只能說,或許在經過這許多年之後,我們或許可以開始用一種比較「輕鬆自在」的方式過生活了。因為我開始不在乎某些事,不去追根究底一些無解的問題。

這是因為我的小瓶子有了什麼改變或調整嗎?我相信不是,而是我自己某個部分透徹了、認清了。所以你才會有一種,是不是你不重要的感覺。

不過,跟你在一起的時間,的確是我生命中獨一無二的經驗。對我來說,你也是個很可愛的情人。那之後呢?我認為選擇權是在你手上的!因為你要顧慮你自己的心態,要顧慮你家人的感受,要顧慮那可能會產生的不安定的生活。這些憂慮,有大過於你跟我在一起的快樂嗎?如果沒有,那答案不就很明顯了嗎?

----- ----- ----- -----

半年前,很清楚理智的對你分析了這些事情。

半年後,在理性上,我的想法仍是沒有改變。

只是那感性的情緒與思念,至今卻遲遲無法安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5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