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種很厚重的焦慮,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而這主要是對於整個世界的經濟局勢。

==> 那就是根據經濟體系的發展現狀以及未來的推斷,我們幾乎沒有回頭路了。

而所謂的沒有回頭路,指得是:

我們種一棵樹,然後砍一顆樹。這是「平衡」。
可是我們現在砍兩棵樹,卻連一顆樹都不種。

當還有很多樹的時候,我們沒有感覺;
當樹剩下一點點的時候,我們發現「沒有樹了!」(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這時候,你可以說:「我們可以趕快種樹啊~」
可是,樹長大要五年、十年才能砍。

你可以說:「那我們不要再砍樹了~」
可是,我們每天都需要幾十萬棵樹。
一時之間叫大家都不要再砍樹了,這也不可能,而且還可能造成恐慌。
(例如有木頭的人囤積,高價賣出。可是沒有木頭的人,最後有錢也買不到。)

只是拿樹當比喻,但實際上指得是「債信擴充」、「財務槓桿」、「能源開發」等問題。
那這個時候,該怎麼辦?

你沒辦法叫全部的人去面對現實,從此開始減少砍樹,拼命種樹。
(因為根本也不會有人理你,大部分人都是情緒性又無知的......)

那你自己需要的樹怎麼辦?

如果你開始自己種樹了....仔細的照顧它,保護它,為了幾年後可以使用。
可是強勢的人(擁有武力,公權力,暴力),到時候看到你有樹,
便千方百計要來圖謀你的樹(嚴徵苛稅、暴力侵佔),那又該怎麼辦才好?

----- ----- ----- ----- ----- -----

周圍大部分的人,對這件事情的態度都不太理性,
而公部門的作法,大致上也只有治標不治本,只求眼前有個解決方式。

所以一般人面對這種狀況的反應不外乎是:

一開始時想:「沒這麼糟吧~?沒這麼倒楣吧~?不會只有我吧~?」(過份的樂觀

然後等到事情壞到某一個程度之後,
又會:「天啊!?末日快到了!?完蛋了!?沒有希望了!?」(又過份的悲

可是現在不需要樂觀或悲觀,應該要趕快理性想出解決方法情才是啊....囧

索隆說 


雖然,我現在不在局裡(沒有投資,沒有積蓄),
但是因為人在局外,所以對於狀況的評估,也會稍微清醒些。

這個理性的評估告訴我,
這件事情,彷彿不像現在各國政府所處理得這麼簡單,

所以金融崩壞這一天一定會來,
我不想坐以待斃,可是,我卻無能為力......。

‧ 或許回歸社會主義或計畫經濟,是一個方法。
‧ 或許天災人禍造成的人口縮減,也是一個方法。
‧ 又或許直接迎臨末日,更是一個方法。

但這些方法....想來都是另一個地獄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5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