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通常對桌子有迷戀的人,
不是胖子就是呆子...只有一種人例外,

因為他既是胖子又是呆子。
----- ----- ----- ----- ----- -----

在這間南勢角的熊窩,數數也經過了三次冬眠期。

長方形的格局被整片書櫃切成了兩塊,一邊管行住坐臥;一邊管休閒娛樂。
(雖然怎麼個劃分,其實也並不清楚明確...)

‧三年前房東版的空屋照片
‧三年前星光版的空屋照片

但是基於嘔遢卡的習慣,電腦在哪我就會在哪發芽,

所以,平常下班後跟沒出門的假日,
我就在臥室這邊的桌子旁,學 矢吹丈 變成灰燼。

告別熊窩-04 

我特愛這張桌子。

因為我從小就夢想有一張寫字檯,
而這張桌子的長寬大小與高度,均符合那個夢想中的式樣。

所以雖然在內湖的家具賣場看見它時,店員介紹說:「這是一張 餐桌。」
還是難掩興奮之情,花了四張小朋友硬把它買下來當寫字檯用。

其實一開始,也是從書桌樣式開始找,
可是現在的書桌設計,不是「小氣」就是「霸氣」,
「小氣」的像電腦桌、輕鋁桌、窗邊桌,可用空間小也不耐放重物。
「霸氣」的像檀木辦公桌、複合式辦公桌,
除了一張充滿抽屜的桌子外,還附加了一堆桌邊櫃、金錢蟾蜍、皮飾與鑲嵌玻璃等配件,
對於舒適素雅的要求,都覺得還有些距離。

最後只好從餐桌類型的開始找,
沒想到漂亮的餐桌,比漂亮的書桌多太多了(讚嘆),
真是「萬般皆下品,民以食為天」啊!

雖然經過這幾年的蹂躪,它也變成一張很普通的書桌了,
(佈滿雜物、檯燈、切割墊,跟無數熊掌痕跡)...囧。



另一張陪我更久的桌子,則是當年在陽明山上添購的小茶几。
這幾年陪著我南征北討,依舊跟到了南勢角來。

前幾週,Clive 因為兼差跟外務,頻繁的於週休二日出現在熊窩,
因此為了讓他有個地方可以蜷曲,索性就把客廳鋪上塌塌米,
偽裝成一間和室讓他肆虐。小茶几也搬出來扮演「和式桌」的角色。
(畢竟我不想讓鞭炮般的鼾聲在耳邊響起,大床是絕對不會跟他分一半低)

看他滿足的睡姿,忽然間覺得這偽和室,似乎也還不失舒適,
因此這兩天就捨棄了原本的大書桌,窩到客廳的塌塌米上,
在電視前擺小茶几,回味一下學生時代的窮苦生活。

告別熊窩-03 

----- ----- ----- -----

※ 突然間想寫桌子,是因為五月前後約莫就要搬家了。
(畢竟套房再怎麼大,也只適合羅漢腳;如果需要奉養高堂,樓梯跟隔間都會是個問題。
只好道別好吃好逛的南勢角...)

※「矢吹丈」這梗...已經到了只有大叔可以理解的地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5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