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了有這家店

01-水杯 

幾年前,當我還在教會任職時,曾經跟著老爹(教會牧師)來到這安靜的山腰。

那時候,我很喜歡這地方。因為它入口隱蔽,知道的人實在是不多,只有口耳相傳的老客戶跟誤闖的遊人。

14-招牌與瓦斯暖爐



再者。它的庭院環繞到建築物後方形成一片空曠的草地,
擺上小几小椅,剛好可以站在山腰上眺望半個嘉義市,陽光跟風,都很舒服。

15-庭園一景

16-戶外的座位 

在室內,簡單的擺飾、漂流木以及居家的廚房與吧台、咖啡豆的大麻袋圍起一面牆、
庭園的花圃、瓦斯暖爐、洗手瓦盆都有一點點的味道。

10-蠟燭小吊燈 

雖然硬要說它是什麼風格,其實什麼都不像,但是湊起來就是舒適的混搭風。

02-室內一角 

05-小擺飾 

04-麻布袋牆 

03-門邊的杯架 

或許是老闆像家中大哥般的招待吧!或許是老闆娘像吉普賽人般的出沒與飄逸吧!

在嘉義濃厚的地方民俗風格中,這店擺出一種弔詭的新奇氣氛。

18-老闆夫婦 

後來,我離開嘉義到台北來廝混,離開一些熟悉的情境,
離開一些日復一日的行經路線,離開一些自以為不會離開的人之後。

就漸漸忘了這家店,記憶竟連一點都不剩。直到歸程中經過附近,透過 E 的提醒與確認。
再次重臨,已是六年之後。

這次手邊剛好帶了相機,就簡單的紀錄一下這家隱密的小店,以免記憶又被什麼吞吃,到老時什麼都不剩。XD

13-獅子面具泉 

12-庭園小造景 

11-牆邊的藤類植物 

----- ----- ----- -----

‧ 老闆一見到我,跟我打了招呼說:「怎麼這麼久沒回來?」
   可是我不覺得他會記得我,畢竟我回憶了一下,六年前大概也只來過四次。
   他大概看到誰都這麼說吧...


‧ 物價變貴  = = 。

我們點了:「一杯拿鐵」
06-拉花的咖啡 

  和「一份鮪魚鬆餅」
07-鮪魚鬆餅 

  加上「一客義大利麵套餐
(含南瓜湯、雜糧麵包、現煮的鮮蕃茄橄欖義大利麵、附餐咖啡)」

08-不定時推出的義大利麵套餐  

09-雜糧小麵包 

    要價 880元 台幣。老闆大概把我這六年都沒來的仇恨,一併算進去了......囧。


‧ 用餐之時,隔壁桌有兩枚貴婦,帶著四五個小孩。
   似乎正在談著家暴、離婚、法院跟贍養費的問題,我應該要R.I.P嗎?

17-店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5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