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敗塗地 

在某個深處,我其實是羨慕、嫉妒、又崇拜他的。

但失敗無須理由,技不如人而已,
哪怕過了近十年,也還是雲泥之別......XD


花幾分鐘,試著仿作看看,
還是少了箇中三昧...一敗塗地。



【看不見的城市】

當第一艘香料的船停在熱那亞的港,
大航海的時代正要出發。
你說遠方有著黃金與香料的天堂。
我說港灣中並不是你以為的海洋。

水手在桅桿眺望,船帆在迎風鼓揚,
不能走的人,才有離開的想望。
燈塔在星夜光亮,堤岸在狂浪中阻擋,
城市越看不見,越是挑逗你的嚮往。

你說碎了船帆,也要看看那,
你說我的背影,是你的阻擋,
若能經過風暴止息的海角,脂粉就能點上你的妝。
不禁捏碎袋裡的片片茴香,
因為水面平靜時並不可怕。

你說斷了船槳,也要看看那,
你說我的肩膀,不讓你破浪飛翔。
三百六十五天,從賽浦路斯到蘇門答臘,
一千零一夜的巴格達,
有著九十九次港口的離航。

水手在桅桿眺望,船帆在迎風鼓揚,
不能走的人,才有離開的想望。
燈塔在星夜光亮,堤岸在狂浪中阻擋,
你前往看不見的城市,我站在看不見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5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