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宅男對 2D 的追求,
是一種「料應厭作人間語,愛聽孤墳鬼唱詩」的心態啊!

如果 3D 的女性,這麼難以討好跟取悅,
就讓我們的愛情世界「范特西化」吧!

----- ----- ----- ----- ----- ----- ----- ----- ----- ----- ----- -----


其實我想,年紀大了之後,對我最大的改變在於「對事實的認清」。

因為現在的我,認為「男女交往」跟「職場競爭」的道理是一樣的,只要你會被取代,就代表你在某個領域仍是不足的。畢竟人都會想要追求一個讓自己更好、更穩定、生存能力更強的道路;尤其是求偶這種動物性的本能更是如此。

換句話說,今天你考慮了另一個人的可能,就代表我的地位是可以被取代的。那不管我提出怎麼樣的承諾,做出什麼樣的改變,在現實上就已經是輸了(至少是快輸了)。在這種已經輸了的狀況下,老著臉叫對方不要走、哭叫、哀嚎,都無法改變自己競爭力疲弱的事實。

所以我三十歲後努力的目標,就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上,社交上,感情上,盡量無法被取代,以確保自己在這個社會中生存的條件。

但畢竟仍是有很多先天或後天不足的地方,所以漸漸的這條差異線,就會區隔出我所能活動的範圍。例如外型上M型帥的另一端,經濟上金字塔的上面那個階層,我碰觸的機會不多,理解的事情也不多,漸漸的就會沒有交集,所以我也只能被侷限在某個階層下。對那個階層的人來說,我就算是被淘汰的那一邊囉。

再者,這種競爭力含跨的範圍很廣,包括現實生活上的經濟能力(工作能力)、外型、健康體能;精神上的斯文有禮(魅力)、溫柔體貼、幽默風趣(表達能力)、甚至只是安全的陪伴(忠誠度)。所以,要作立即逆轉性的求勝,機率也不很高。

故唯一能做的,就只是讓自己慢慢的更強、更全面、更完整、更無法被取代,才有可能在「下一次」的戀愛或求職中勝出。雖然這些都是很功利的想法,但現在連愛情都無法脫離功利的範圍,所以這樣的適應跟調整,變成我所無法忽視的功課。

所幸這幾年,我學得還不錯,漸漸的放棄了哭鬧、撒嬌的要糖吃方式。在積極面,我可以自己努力去拿到我想要的東西;在消極面,如果距離太遠,就算拿不到也不強求。所以可以更堅強、更開朗的成為大家的熊老闆。

至於你在我心中,是否能被取代?這個答案對你的決定影響不大吧?畢竟就算你無法被取代,但只要我是可以被取代的,我們之間就不會有結果。不是嗎?這個問題,就當作埋在你心裡的梗吧~XD。或許可以讓你多記憶這隻熊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5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