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稜的星光(Holy Ridge)

監製:張作驥
製作人:呂蒔媛
導演:鄭德華、王金貴、呂蒔媛、辛建宗
主演:楊祐寧、李康宜、張大鏞、陳為民、吳立淇、張少懷
發行日期:2007 年 01 月 15 日
發行公司:喜馬拉雅

----- ----- ----- ----- ----- ----- ----- ----- ----- ----- ----- -----

你最愛哪個歌手,最愛吃什麼火鍋
最愛把小小的臉,輕輕的靠在我胸口
這城市每個角落,回憶都霸佔街頭
我知道,你會想起雨停的時候
我知道你會回頭

如果你,愛過我,你不會就這樣走
就這樣,丟下我,和那些天真承諾
如果我,再也不,不能再更多的承受
痛哭之後,卻又咬緊牙關
繼續漂流,繼續等候

五月天《牙關》(作詞/阿信、作曲/怪獸)《聖稜的星光》主題曲
----- ----- ----- ----- ----- ----- ----- ----- ----- ----- ----- -----



因了淡水魚的邀請,要生出一篇跟「國家公園」有關的文來填充版面。可是我去過的國家公園,通常都是最不缺的那幾個啊(陽明山,墾丁,太魯閣。囧)!所以送佛送上西,只好找一些冷僻的國家公園來「神遊」一番。

聖稜的星光-1













在翻查了資料後,決定從《聖稜的星光》下手,畢竟這部戲在播出當時,就有動過想看的念頭。再加上整部戲都在「雪霸國家公園」的「武陵管理中心」拍攝,對於「神遊」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就搬了整套DVD(17集,加上一集幕後花絮),花了四天的時間啃完。

聖稜的星光-2













整部戲的表現還算不錯,除了演員油的油,自然的自然,生澀的也有些許可愛之外,山上的景色真是讓人心生嚮往。雖然三個主要角色的表現,因為我之前很少關注他們所以無從討論起;但陳為民的演出還真是讓人眼睛一亮,發現他並不單純只是諧星或通告藝人,在某些情緒表現上已經有厚重的深度了。

另外則是吳立淇在劇中的陸清一角,造型上短髮、素顏、貧乳,完全符合個人的私偏好。張少懷的演出則因為話少,成功的隱藏了生澀的缺陷。再加上許多客串的演出者,很久沒見的沈時華、在那時還在世的倪敏然(他的立委角色,根本就是「千年茶園」裡貝勒爺的翻版)、范植偉(我跟他不太熟)、苗子傑(也很像「勇氣MV」裡的樣子),17集裡有不少的驚喜。(其他還有:林金郎、林永恆、曾一哲、潘美辰、游安順、高郁茗、柯淑勤、楊千霈、許安安、劉瑞琪、葉明志、廖家琛、宋少卿、楊麗音、吳廷宏、王喜榮、林建寰 )


附上一張雪霸的範圍圖:


【雪霸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



















至於那篇稿子,等人家刊出後,下次再丟上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5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