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安樹 


昨天上班時,途經那已來往超過 1200 次的景安街頭,
按照往常,我應該在紅燈前試圖清醒腦袋,並且默數48秒後通過十字路口。

可是一陣
嘩啦嘩啦聲響,讓我不禁抬起來尋找聲音的來源,


一邊瞇著眼睛躲開耀眼的太陽,
一邊發現十字路口的正中央,一陣強風捲起滿天樹葉,在街心旋轉起來,

哈,我被吸引住了。

舊的葉片快速旋轉飛舞,
然後風又帶著新的葉片加入舊的風捲裡,
彷彿在水的漩渦中倒入綠色的染料,
絹細又快速地往一個看不見的水孔流入。

過了紅燈之後,
決定停下來向這棵樹打聲招呼。

雖然此時風也停了,拍不到風捲綠葉的嘩啦嘩啦景象,
但是在陽光之中,對著這棵揮手的樹,我點頭致意了一下,

只要光線漂亮,手殘也可以拍出自然綠,呵。

----- ----- ----- -----

那顆樹下,其實是一堆亂停的車,
順手也拍了一張對照組,
不過完全無礙於這棵樹提供給我的,
一整個上午好心情。

景安樹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5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