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Wifly、安源通訊(也是統一的子集團)

好吧!這是一篇抱怨文。

今天一早,在某熱點使用「Wifly」上線,訊號強度正常,但卻始終無法進入登入頁面(Wifly的首頁倒是可以正常瀏覽),出現以下畫面:

Badfly.jpg


不管怎麼Click,我還是無法進入here.

可是無法進入登入畫面,我就沒辦法正常使用網路啊?枯坐了十五分鐘後,便開始尋求解決的方法。嗯!一張500元的小月卡上有客服電話,來試試看好了!0809-010-008,咦!「很抱歉,本電話不提供行動電話用戶使用,請改撥0981-401809。」

調整大小調整大小IMG_0446.JPG

嘖!正常會使用行動上網的人,應該都不會在一個有室內電話的地方吧?免費客服專線不提供行動電話用戶使用,是怎麼樣?預設Wifly用戶都會待在一個有室內電話可用的地方上網嗎?

算了,解決我無法上線的問題比較重要,服務模式合不合格再議,付費電話就付費電話吧!拿起行動電話,撥打:0981-401809…..(5秒)佔線!(10秒)佔線!(15秒)佔線!(30秒)佔線!(1分鐘)佔線!(10分鐘)佔線!(20分鐘)佔線!

\ _ / 怒!給我一個打不通,分機數不足的客服專線幹嘛(丟筆)?沒關係,反正不能上線,也不能幹別的事,就耐心跟它耗吧!

調整大小IMG_0444.JPG  

謝天謝地,在第43分鐘後,終於打通了他們遙遠的客服:

「Wifly客服中心您好,國語請稍候,我們將立即為您服務!」….(嘟)….(音樂聲)….(嘟)….(音樂聲)…..
「現在客服全在忙線中,我們十分重視您的來電,請不要掛斷,以免喪失您優先等候的權利。」….(嘟)….(音樂聲)….(嘟)….(音樂聲)…..
「現在客服全在忙線中,我們十分重視您的來電,請不要掛斷,以免喪失您優先等候的權利。」

(不耐)

….(嘟)….(音樂聲)….(嘟)….(音樂聲)…..
「現在客服全在忙線中,我們十分重視您的來電,請不要掛斷,以免喪失您優先等候的權利。」….(嘟)….(音樂聲)….(嘟)….(音樂聲)…..
「現在客服全在忙線中,我們十分重視您的來電,請不要掛斷,以免喪失您優先等候的權利。」

(5分鐘過去了)
(大怒!)我是用行動電話耶!不提供免費客服專線就算了,用手機撥還讓我等這麼久。以一分鐘5.6元來算,這通客服電話我已經花至少一頓早餐的錢,竟然連一個真人的聲音都聽不到。

(掛斷)
(重播)

拿起行動電話,撥打:0981-401809…..(5秒)佔線!(10秒)佔線!(15秒)佔線!(30秒)佔線!(1分鐘)佔線!(10分鐘)佔線!

這次只等了十分鐘左右,就打通了(我的願望還真卑微,被惡整這麼久之後,還能為了這十分鐘就打通,而有一點點的開心與被安撫….ㄒ_ㄒ)

一樣:
….(嘟)….(音樂聲)….(嘟)….(音樂聲)…..「現在客服全在忙線中,我們十分重視您的來電,請不要掛斷,以免喪失您優先等候的權利。」
….(嘟)….(音樂聲)….(嘟)….(音樂聲)…..「現在客服全在忙線中,我們十分重視您的來電,請不要掛斷,以免喪失您優先等候的權利。」

 

但這次沒等這麼久,大概30秒左右就有個客服人員接起電話:

「Wifly客服中心您好,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嗎?」
「我從9:30分開始就無法打開你們的登入頁了,沒辦法登入,就沒辦法上網。(我脾氣還真好,沒當場跟他抱怨電話的問題,我想他們大概也被打爆了。)」
「嗯(了然於心的遲疑)…我們現在的登入系統有點問題,我們正在搶修中。」
「大概什麼時候可以修好呢?」
「可以請您留下電話,我們修復完成會用電話通知您!」
「(留電話)請問,您的服務人員編號是?」
「我是分機160X,敝姓陳。」
「恩~160X的陳小姐是吧,那可以登入時,再請你聯絡我一聲。另外,針對這樣故障的狀態,會有什麼補償方案呢?」
「(無視第二個問題),恩!我們可以登入時,會馬上聯絡您的,謝謝!再見!」

發現熱點上線無法登入的時間是9:30,開始撥打客服電話的時間是09:45,撥通客服電話的時間是10:37,通話結束時是10:38分。打完這篇抱怨文的時間是11:52分(轉頭望始終沒響起的電話),截至我離開的14:00分為止,歪福賴還是沒有修復的跡象。

今天大半天的時間,大概又要消失在黑洞中了…..。



親愛的客戶…,我不是故意要富鰹的啊~~(跪)
(為什麼我對安源也這麼卑微,對客戶也這麼卑微啊....垂淚)




----- 嚴肅貌的分隔線 -----


因為網路還沒通,所以就繼續碎念一下。

其實不只是Wifly,許多本地公司的消費者服務,都有這樣的問題。
所以類似的情況,我在WOW遇過、在FET遇過、在監理所遇過、在市政府遇過。
可是大家好像也都甘之如飴,覺得消費者這樣被忽視,廠商提供這種等級的服務,再正常不過(頂多就是詛咒個幾句,然後下一次繼續遭遇一樣的問題)。

不過每次在等待狀況解除的時間中,我就會想:難道這些事情無法改進?難道客服友善度不算是品牌價值的一環?還是消費者性喜殺價,希望把客服品質的需求調降,換得價錢上的優惠。可是,公部門的「多數」服務態度也沒有因為稅收打造的優厚福利系統,就變得比較好啊?況且企業體的貪得無厭,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真酌收10%服務費的店家,就有提供該價值的服務嗎?變相加價,最後也是成為「利潤」的固定名目而已。)

消費者在這一塊,始終無能為力。

而且規範要求多了,企業就會以「移出」、「遷廠」相要脅。

在客人成為「奧客」之前,「慣老闆」們已經當後母許多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5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