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光預言書」是我約莫6-8年前的一些痕跡,
在那個時候沒有Blog,也不知道要貼在哪?
曾經用新聞台的形式放著,但隨著新聞台的沒落,
就只能一篇篇的用Mail留存了下來,在膠囊中留到了2007!

----- ----- ----- ----- ----- ----- ----- ----- ----- ----- ----- -----

星光預言書
這兩年,星光漸漸的脫離了地球自轉偏向,從陽明山的冬雨,像黑鮪魚般的跟著洋流一路朝南走,經過了陰濕的地下室、燥熱的北回歸線,或許下一個夏天,就會出現在陽光蒸騰的高雄鳳山了,希望在三十歲以前,星光不會被上帝調到布吉納法索。

不過這樣的流浪,該怪誰勒?或許是自己的筆名取錯了吧!好像沒有哪一顆星是不動的,也就所以流離失所的星光該是常態。所謂「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如果這是主上的安排,星光就走唄!

但是,這跟「預言書」有什麼關係勒?其實沒什麼關係!我只是想證明,就某種程度上來說,自己還活著罷了……。

序曲
有很多的「!」or「?」,是不適合給任何人知悉的祕密,甚至連自己也在禁制之內。我無意違背語言和文字的宗旨,只是純然的希望這些雜念,能飄散在什麼什麼之間......。


梅菲斯特進佔愛情之禱言
在愛情中,
如果執著於安全感的追尋,
其結果竟是漸漸的降溫、熄火。

那我寧可在戀愛中,
蘊著愛意,不住爭吵....

因為,我的愛情就是
佔有,衝突,嫉妒和毀滅


有不寂寞的方法嗎?
有不寂寞的方法嗎?
為什麼總有一塊空缺是怎麼也填不滿?
為什麼看似兩個人的悲涼,
卻只有一個人在憂傷?
為什麼我在這裡,你卻在遠方?

胖斗星人
其實..只是擺著...沒想什麼....也沒有不想什麼...
太陽好大...天空很藍....想念著...我的胖斗星。

那是一個充滿乾冰的星球,只要一分鐘不思念,就會被黏在冰上,
固定著...漸漸死去...

我到了地球的第八年,才開始學地球話,但我到地球的第二十年,
就已經老的不會思念了。

在我們星球,如果有誰不再思念,那就是...他老了...
所以....地球真是一個易老的星球啊!


走就是了
有人曾經問我:「為什麼人就是沒辦法單純的過生活?單純的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做出自己想表現的表情?」當時的我,只能裝出世故老成的樣貌,似乎滿有感慨的說:「成熟點吧!那就是人生!那就是社會……」

可是轉眼間幾年過去了,我對於這樣的姿態卻越來越不能容忍。因為本來可以直走的路,老是為了前面的「坑洞」、「傷口」、「疙瘩」,不得不小心翼翼的左轉右拐;而為了左轉右拐,我們又不得不繞更遠的路。

其實,沒有什麼傷口是不能踩過去的。就算剛開始會痛、結痂的傷口會裂開滲血,但是多走幾次也就沒什麼感覺了。如果硬要避開什麼禁地、地雷區,能走的路就會越窄,而在這種情況下就算是個堂堂男兒,只要顧慮一多,走起路來也不免扭扭捏捏。

我不知道這些年的歷練到底為我帶來了一些什麼,但我開始想要昂首無懼的踏步向前,縱然一落腳盡成灰燼,我相信我的表情會是微笑的。

「 酒罷問君三語 為誰開 茶花滿路 王孫落魄 怎生消得 楊枝玉露
敝屣榮華 浮雲生死 此身何懼 教單于折箭 六軍辟易 奮英雄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5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