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 ----- ----- ----- ----- ----- ----- ----- -----

一個不負責任的男人,最大的浪漫叫「自棄」,因為他連對自己都不願負責任!

----- ----- ----- ----- ----- ----- ----- ----- ----- ----- ----- -----

我爸是隻蠍子,我媽是隻螃蟹。我爸常常一個人,靜靜的抽著煙,不說話......。但是,每當這個時候,我媽就特別沒有安全感,我媽會覺得:「我不是在你面前了嗎?為什麼你這麼安靜?眼光聚焦不到我身上。」

但是~螃蟹的確很會ㄍㄧㄥ,怎麼樣也不肯溫柔的探問。而且,我相信我媽如果溫柔的探問了,就會得到一個深情款款的敷衍,我爸會摸著我媽的頭說:「憨查某囝仔,我不是在你旁邊嗎?不要亂想了…」

所以,他們在結婚十年的時候,離婚了。那一年,我小三......

後來我發現,我越來越像我爸了。或許因為秤子的影響,會比較講理、比較溫和體貼一點,
但是我月亮在天蠍,這個部分一直照映出我爸的影子....

如果,哪天,我結婚了。對象,是一個我不知道愛不愛的女人。我相信,我臉上會出現我爸抽著煙時的神情,那個表情,是回憶(但不是跟眼前的人的回憶...)。

這時,我想我會掉下眼淚,然後覺得很捨不得我現在的妻子;縱使我對於怎麼處理這件事,絲毫無能為力。所以我很捨不得我媽,但這是對於一個可憐女人的捨不得,而不是對媽媽的捨不得。溫柔付出的人,不該被如此對待......。但是我竟然無從判斷整件事情的對錯。

我相信,只要有機會。每一個男人,都會希望自己成為別人溫柔體貼的老公、幸福的依靠。

熊老闆也並不是一生下來,就想當老闆的,
能跟你喝一小杯,或許已經是我們之間最幸福的距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5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