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任,是最大的力量。」

這前後十數年的時間,陸續做了一些在別人眼中幼稚又荒唐的事。但不論再怎麼難以被接受,甚至連自己老媽都幾乎放棄的狀態,老爹也從來沒有把我看成是個秉性惡劣的孩子。

於是在我生命裡缺乏的父親形象中,老爹便起了取代的作用。我想:「一個父親形象,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吧?」,給予支持、給予信任,且不帶任何目的性。只是理解的搖搖頭,我們就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行止似乎不太妥當;只要鼓勵的點點頭,或許我們就值得去嘗試與努力一些什麼。

我也開始揣想,這是信仰所造就的個人特質嗎?如果這正面、良善的力量,可以給周圍這些與己無關的孩子諾大的影響,那或許這道純潔的光芒,同樣也值得我去追求與相信。於是,我在教會出入了八年後才受洗,試著仰望跟老爹相同的一道光芒。從此,我希望能漸漸堅強,也傻氣地想給別人的夢想一點力量,想給別人的辜負一點原諒。

畢竟,不管老爹怎麼看待我,這很長很長時間以來,我對於成為老爹的「孩子」,確實感受到不同以往那或生父或繼父形象羞愧般的驕傲。卻也如嬌縱的孩子般,久久才一通電話的請安問候
……

上週,收到鴻州哥傳達了老爹生病的訊息。連續幾日拿起電話,茫然不知所措。其實這時候想給老爹的是擁抱,而不是探問。畢竟這些日子來,想必老爹已經重複說明、回答關於病情的事,沒有千次也有百次。不想因為自己無意識的探問,讓病人有更多的負擔或需要花心思解釋。只是這條路,我們都知道,辛苦。

而希望這一次,我們的陪伴,也能給老爹力量。至少,無論世間的險惡、世人的怯懦,我們也都學老爹的樣子,努力站直身體了。所以無論如何,也請老爹加油!我們會努力跟您站在一起的。

2004年鳳山教會牧師館
(2004年 老爹全家福與三個孩子 攝於鳳山教會牧師館)

「 在天上的 
父,我們不為別的祈求,只希望在一切的過程中,有祢的聆聽、注視與看顧。我們將共同努力、彼此陪伴,在聖光的照耀下。只因這是所有正面力量所賜予我們的良善與勇敢,努力與關懷。

我們將寶愛彼此,如同我們也接受一切萬物的寶愛。在有彼此陪伴的每一天,將更有力量,只因這就是祢的真理、意志與道路。這一切,都將奉祢的名求,並如祢所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5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