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打算到附近的家庭式小髮廊修剪頭髮。

一進門,兩張椅子的客人、兩個中年設計師都正在忙碌著。其中之一,轉過頭來問我:「請老師傅幫你剪好嗎?」,我點點頭,他便轉身走向最內側的座椅,拍拍一個正在打盹的老先生(約莫70歲上)。一時因為老師傅的年紀而微窘的我,卻因此有了一次關於師匠的奇妙體驗。

老先生一看就很有師傅的風範,先很有架勢的繫上圍裙,再不鬆不緊的幫我把罩衫圍上,開始「輕柔的」、「細緻的」撥看著我的頭髮。一路上他的手,用一種雕塑藝術品的方式,幫我量出不齊的髮長,另一手「喀擦」一聲,俐落剪去。


接下來,他碰觸我頭髮的每一次,都充滿了溫柔的感覺,彷彿我的頭不是頭...而是陶土(囧)....而是麵糰(囧囧)....而是他作畫的宣紙(囧囧囧)。

終了,我抬頭看看鏡子,其實髮型也沒什麼特別的改變,也不覺得剪完頭髮之後,頂上會飛出一條青龍伴隨著七彩祥雲,也沒有兩個插銀翅的仙女閃耀著光芒扶搖而出,更沒有評審在旁邊掉了下巴尖叫:「這真是太帥了....」。

我想,這跟材料本身有關;爛泥扶不上牆。我想,一定是。

 稻中!田中熊


----- ----- ----- -----

‧ 結果還是「起居注」...  = =
‧ 先扯這一篇,只是要幫下一篇鋪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56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